返回顶部

工行遂宁分行积极开展“防范通讯网络诈骗犯罪集中宣传月”活动

www.scol.com.cn  (2018-06-15 19:05:4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邓建文 记者 谭钦怡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邓建文 记者 谭钦怡)为切实履行社会责任,帮助消费者持续提升金融风险防范意识,工行遂宁分行从6月起,在全辖网点开展为期一个月的“防范通讯网络诈骗犯罪集中宣传月”活动,进一步强化消费者权益保护意识和能力。

按照四川省银监局《关于转发<关于印发《2018年四川省打击治理通讯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方案》的通知>的通知》(川银监办发(2018)109号)和遂宁银监分局要求,该行分管行领导召集相关部门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集中宣传月工作,市分行综合管理部制定了宣传工作方案,为每个网点重新制作了“防范通讯网络诈骗犯罪”宣传折页,在全辖营业网点LED显示屏上滚动播放宣传标语,营造宣传气氛。

6月14日,由市分行纪委书记率队,在工行遂宁分行营业室网点门口设立宣传点开展集中宣传活动,宣传人员向过往的消费者发放宣传资料,讲解通讯网络诈骗犯罪常见手段和辨别方法、用卡安全和防盗知识等,提醒消费者要加强对相关风险的防范,让消费者充分认识到电信网络诈骗的严重危害,提高安全防范意识,提高辨别真伪能力,认清通讯网络诈骗本质,受到市民的普遍欢迎。

按照活动方案,后续该行还将在全辖营业网点通过设立宣传站、微沙龙等形式,将收集的一些真实案例向客户进行宣导,提醒客户不要轻易上当受骗,不要在公共场所随意留下与自己有关的信息,更不要相信“天上会掉馅饼”。

通过集中宣传,进一步提升了消费者权益保护意识和能力,拓宽了消费者保护工作广度和深度,同时维护工行良好社会形象。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