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工行遂宁蓬溪支行深入定点扶贫村 普及金融知识

www.scol.com.cn  (2018-06-14 18:47:3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邓建文 记者 谭钦怡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邓建文 记者 谭钦怡)为有效普及金融知识,帮助金融消费者合理选择与自身特点相适应的金融产品和服务,增强其风险防范意识,抑制盲目投资冲动。6月13日,工行遂宁蓬溪支行走进该行定点扶贫村---蓬溪三凤镇梨树沟村,为村民普及金融知识,引导其运用正当途径守护好自身的“钱袋子”。

活动现场,该行宣传员将防范非法集资、不宜流通人民币、“反假小超人”、征信知识、支付结算知识、理财知识等宣传折页和手册分发到村民手中,并采用简明易懂的话术,向村民宣讲征信、真假货币鉴别、投资理财、识别非法金融广告等知识。重点针对非法集资的常见手段,结合典型案例为村民一一进行了讲解。让村民们了解了非法集资的危害,明白了在“自享收益”的同时,要“自担风险”,引导其远离非法金融活动,避免盲目投资和冲动交易,守护好自身的“钱袋子”。活动现场村民们反响热烈,取得了较好的宣传效果。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