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建行遂宁分行创新服务支持地方经济发展

www.scol.com.cn  (2018-02-26 09:31:23)  来源:遂宁新闻网  
编辑:毛中胜记者 邹霞  

2017年5月底,建行遂宁分行推出“小微快贷”系列产品。该系列是建行遂宁分行依托互联网和大数据技术推出的创新金融产品。这一系列产品的问市,不仅是建行遂宁分行服务质效的又一次提升,更是服务遂宁实体经济发展从“心”到“行”的创新实践。

自成立之初,建设银行遂宁分行用三十余年的时间绘制了一幅金融机构服务地方经济建设的宏伟画卷。展开历史卷轴,在遂宁发展起步之初,在“七大提升行动”全面铺开之机,建设银行遂宁分行服务遂宁经济建设的步伐从未停歇,每一步发展都紧随时代脚步,紧扣市场脉搏。

金融引擎 助力遂宁发展

去年底,大英强瑞包装有限公司在建行遂宁分行获得了高达200万元的信用贷款额度,及时有效解决了企业的资金难题。

大英强瑞包装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是一家综合型印刷服务企业。经过3年的发展,企业年销售收入超3000万元。然而,随着企业加速发展,订单不断增加,账款回收缓慢,流动周转资金紧缺。困难之际,建行遂宁分行向企业伸出援手。从贷款申请、审批、合同签订到贷款支用,只用了短短十余分钟。

从历史中走来,建设银行遂宁分行一路肩负服务地方发展的重担,更是按照区域发展战略,不断加大对实体经济支持力度,通过多种融资渠道为地方经济建设提供全方位金融服务。

瞄准政府重点项目,为金桥新区基础设施建设投放债务置换资金3亿余元,为遂广高速建设投放贷款9300万元;

支持遂宁绿色城镇建设,为保利养生谷项目申请房地产开发贷款5亿元,已投放4.5亿元;

支持实体经济发展,2017年累计对沱牌集团、天齐锂业、志超科技、明珠集团等重点企业授信超7亿元,累计投放6.5亿元。

仅2017年,建行遂宁分行累计为遂宁地区融资金额达到49.23亿元,其中贷款累计投放45.21亿元,通过投资银行等产品累计投放4.02亿元。大力推广“小微快贷”系列产品,企业客户只需通过电子渠道,即可享受到全流程网上“秒批、秒审、秒贷”的融资。该产品于5月底推出后,7个月时间已惠及750余户企业,金额达到30880余万元。截至2017年12月,建行遂宁分行小微企业贷款余额8.7亿元,小企业客户达1480户。

用心用情 干好脱贫帮扶

去年上半年,在遂宁市城区清平街,金百家超市划定专区设置了“洪龙”土鸡蛋展示柜。在这个看似平常的举动背后,却有着一个“真情故事”。

脱贫攻坚是中共中央吹响的全面小康冲锋号。建行遂宁分行响应政治号召,根据遂宁市的统一部署,定点帮扶蓬溪县群利镇洪龙村。

洪龙村距离蓬溪县城90公里,是蓬溪县最偏远的贫困村。全村共有55户贫困户、122人。2015年,贫困户的人均收入仅有2736元。交通闭塞、产业发展滞后成为制约该村发展的重要因素。

在脱贫帮扶的过程中,建行遂宁分行选派办公室副主任到蓬溪县群利镇洪龙村任“第一书记”,带领当地村民走上脱贫之路。分行通过选派人员收集的资料,有的放矢,开展帮扶:送鸡苗、修堰塘、开设实体店、建立网上销售平台……一系列的帮扶措施让这个交通闭塞、产业落后的小山村渐渐有了自己的“造血功能”。

“去年养的这些鸡能挣5000多块钱。”在村民吕高正的家中,75只小鸡苗已经长成产蛋的成年鸡。现在吕高正每隔几天就提着鸡蛋到村里的合作社“交货”。

2016年,在建行遂宁分行的帮扶下,村里成立了洪龙村养鸡专业合作社,以合作社+农户的模式,带动村民发展养鸡产业,并作为员工需求的供货基地进行培育来解决养殖到销售的端口问题。按照帮扶方案,建行遂宁分行计划2017年帮扶洪龙村将养鸡规模发展到1万只,2018年达到2万只,还将借助建行的客户资源帮助招商引资,力争合作社种养殖实现年销售收入300万元以上。

在做好贫困村定点帮扶的同时,建行遂宁分行还积极加大精准扶贫信贷投放力度。截至2017年底,建行遂宁分行金融精准扶贫贷款余额为9.01亿元,为脱贫攻坚贡献了金融力量。

面对新的形式,建设银行遂宁分行将一如既往的坚持“以市场为导向,以客户为中心”的经营理念,及时调整服务模式,坚持产品与服务创新,注重细节,用心、用情、有智,为客户提供个性化、精细化、高品质的金融服务,为促进地方经济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全媒体记者 邹霞)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