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遂宁市金融办围绕“三项任务” 全面做好后续工作

www.scol.com.cn  (2017-09-22 21:27:4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聂艳萍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聂艳萍)遂宁市金融办一直都做到井然有序的开展自身工作,认真完成金融的目标与任务,通过严格的管理,更好的赢得了当地百姓的信赖。接下来,金融办更是不断的完善自身,后期将进一步的围绕“三项任务”,以此为核心,全面推动后续工作的开展,从实体经济出发,着眼市场经济现状,以更合理的方式推动金融市场的稳步前行。认真围绕全市金融工作会议要求的“三项任务”,全力做好下阶段的金融工作。

金融办有效的提升了服务实体经济能力,围绕服务绿色经济,构建绿色金融服务体系。并制定出台了金融机构考核方案,鼓励金融机构“增贷款、降成本”,力争2018年全市银行贷款余额突破1000亿元,存贷款余额增速超过12%。优化金融市场结构,并有效防控了金融危险,以更科学合理的方式,吸引更多的人注意到金融市场的进步。坚持股债结合、以债为主的直接融资思路,加大规模以上企业规范化公司制的改制力度,推进英创力、之江高新等企业上市挂牌融资,壮大了债券的融资规模,力争2018年资本市场直接融资同比增长20%以上。

并且,还将继续的开展金融机构“降成本”2018年专项行动,制定金融产业发展政策。以市场实际的情况出发,着手当前关键问题,以更有效的方式,助力金融市场格局的优化。做到认真防范政府的债务风险,落实地方政府债务限额管理,加快不实地方政府债务核销,有序开展地方存量政府债务置换,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的风险底线。积极增强政府的管理与监督作用,认真守住防范金融风险底线,有效避免进入金融误区,确保金融产业发展的持续。还要注意以搞活企业为目的,加强银政联动、司法金融联动、债权人联动,及时化解暂时性资金短缺导致的贷款逾期风险,全方位的增强金融市场的稳固性,规避风险,取得显著成功。

金融办还要以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为目的,加强民间融资风险监测预警和处置,依法打击非法集资活动,杜绝赴省进京上访和涉稳事件、不良舆情发生,坚决筑牢民间投融资风险防线。加强房地产领域集资风险防控,加强民间融资理财公司、投资公司和非融资担保公司监管,严厉打击非法存贷和集资诈骗行为。增强对于民间金融市场的管理,进一步加强风险的防控,对不利于市场正常发展的错误行为,做到及时的处理,确保更好的促进金融市场发展的稳定性。加强小贷、担保、典当、融资租赁等新型金融业态的风险防控,加强商场、康体、养老等机构大额资金预存优惠活动的风险监管,防止集资诈骗行为。进一步强化老百姓对金融产品的了解,树立对金融市场正确的认识,加强金融产品的普及,助力金融市场的深化改革。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同时,金融办还会按照省委、省政府统一部署,完善市县(区)地方金融监管体系,加大管理力度,确保各项政策的科学合理,增强深化金融改革实效。做到认真的完成蓬溪农信社改制,开发“助保贷”、科创贷、农贷通、贷款保证保险、农村产权抵押贷款、贫困农户小额贷款等更多金融新产品,更好满足不同条件的融资需求,鼓励金融机构开展应收帐款质押贷款、商业保理、知识产权质押贷款、农村产权抵押贷款、排污权抵押贷款,发行经营性公共停车场(位)专项债,在有条件的农民专合组织内部依法稳妥开展资金互助试点,缓解“三农”季节性小额融资难题。认真推动农村金融市场的发展,更好的促进城镇一体化,为发展现代化农业奠定了稳定的金融市场。金融办还根据农村的实际情况,制定更为合理的金融政策,推动城乡金融市场的集合整治,建立出更加稳定的市场环境,助力整体经济的增长与发展。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