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建行遂宁分行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出实招

http://www.scol.com.cn  (2017-09-28 10:54:2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  

建行遂宁分行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出实招

两年免除小微企业费用200万元

小微企业是普惠金融的重要主体,对银行而言,做好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是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补短板的关键环节。近年来,建行遂宁分行秉承“服务地方发展,支持实体经济”的发展理念,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银监会支持小微企业发展的普惠金融政策,积极探索服务小微企业的新思路、新举措和新办法。

“小微快贷”让企业贷款“加速度”

“我们属于代工加工工厂,流动资金需求量较大。在建行办理‘小微快贷’的办理速度非常快,通过网银,上午申请,下午贷款就到位了。”谈起“小微快贷”,四川瑞力特精密模具有限公司总经理吕林刚表示,“小微快贷”为公司提供了方便快捷的服务。

四川瑞力特精密模具有限公司成立于2011年。这几年公司生产的汽车连接器在国外市场销量很好,面对成倍增加的产能,公司的流动资金时常出现紧张的情况。以往贷款既要评估抵押,又有很多复杂的手续流程,这对急需周转的企业来说,时常有种远水解不了近渴的感觉,恰好这时吕林刚了解到建行遂宁分行推出的小微快贷新项目,经过申请,很快,吕林刚就拿到了150万的无抵押快速贷款。

建行遂宁分行客户经理告诉记者,“小微快贷”系列产品是建行依托互联网和大数据技术,为小微企业推出的创新金融产品。客户只需通过电子渠道,即可享受到全流程网上“秒批、秒审、秒贷”的融资,不仅实现了对传统小企业信贷业务流程的革命性突破,也有效满足了小微企业“短、小、频、急、散”的融资需求。该产品于5月28日在遂宁成功上线,不足三个月授信客户达291户,金额达到14639万元。建行遂宁分行截止2017年7月底,贷款企业达367家,贷款余额54787.77万元。

“‘小微快贷’产品为纯信用,无需提交纸质材料,无需抵押,实时在线审批和签约,网上自助申请、支用和归还,最快10分钟内就能贷到款,灵活自主,随借随还,诸多产品特性收到了小微企业的追捧。”建行遂宁分行小企业业务部总经理郑建国进一步解释道。

多措并举让小微企业“扬帆起航”

据了解,建行遂宁分行推出的“助保贷”“园保贷”两项产品,深化了银政合作,借助政府财政部门资源共享,建立风险共担机制和客户管控平台,实现小微企业融资增信。通过政府提供一定金额的风险补偿资金作为风险缓释措施,借助政府增信破解——小微企业融资缺少押品、缺少信用的难题。

记者获悉,建行遂宁分行先后与遂宁市工业投资有限公司、蓬溪县工业园、大英县工业园,射洪县工业园,遂宁市国开区搭建了5个助(园)保贷平台,累计发放15935万元,让30多户抵押物不足的制造企业受益。

此外,建行遂宁分行利用人行的“融资便捷平台”系统、凭借客户在税务机关的诚信纳税等级和纳税额,通过“税易贷”产品给予相应的信贷支持,建行遂宁分行把税易贷的营销目标指向了经开区内代表遂宁智造的电子企业,使经开区内一大批龙头电子企业获得了信用信贷支持。同时,建行遂宁分行积极发展绿色信贷业务,为建设“绿色遂宁”添动力。例如对本地食用油知名品牌“辛农民”,建行遂宁分行对其不仅提供了信贷支持,还利用建行强大的销售平台善融商务为其打开销路。

建行遂宁分行采取“降利率、免评估登记费、减免业务服务费”等多种措施降低小微企业融资成本。同时创新了再融资产品,降低贷款到期周转成本,对于生产经营正常、满足贷款条件的企业,可以通过调整贷款期限、还款方式,借新还旧等方式无本倒贷,减少不必要的资金“通道”和“过桥”环节。此外近两年免除小微企业各类费用就高达200万元。

建行遂宁分行一直以来坚定支持小微企业的信心,积极推出创新产品及服务,履行社会责任,服务大众创新、万众创业,金融普惠小微企业,而助力地方经济的发展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