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农行遂宁分行开展“金融知识进校园”集中宣传活动

http://www.scol.com.cn  (2017-09-26 16:53:3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聂艳萍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郑泓岑 记者 聂艳萍)9月19日,由遂宁银监分局组织,农行遂宁分行承办的2017年“金融知识进校园”集中宣传活动在四川职业技术学院举行。

本次活动采取主题讲座和设点宣传相结合的方式。主题讲座现场,来自农行遂宁分行的专业讲师为同学们讲解了防范非法校园贷、电信网络诈骗、安全使用银行卡、建立良好信用意识等知识,对当前“虚假中奖”、“冒充政法机关”、“冒充银行工作人员”、“不明二维码或链接”等骗局的手段、案例等进行详细分析,传授同学们“八不、一通、多验、绝不”的诈骗防范方法。讲授期间穿插有奖问答,课程结束后设置互动答疑环节,同学们积极参与,兴致盎然,现场座无虚席,气氛热烈。

在集中宣传点,银行工作人员向同学们发放宣传资料,讲解银行卡、网银、第三方支付等方面的疑问,并采取有奖问答的方式,吸引大家踊跃参与,积极开动脑筋,主动了解金融知识,增加了金融知识宣传的趣味性和参与性。本次活动共派发宣传单3000余份,小礼品400余套,参与有奖问答的达400余人次,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受益匪浅。

当前,不断有大学生因遭受电信诈骗、身陷不良校园贷等事件而葬送美好青春,农行遂宁分行此次宣传活动针对广大学生群体容易遇到的金融陷阱和基本金融常识开展宣教,极大地提高了在校学生防骗意识和能力,拓宽了金融知识面,提升了金融素养,对学生的身心健康和未来发展均有积极意义。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