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农行大英支行召开案例警示教育大会

http://www.scol.com.cn  (2017-09-26 15:01:4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聂艳萍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岳易 记者 聂艳萍)为进一步加强案件防控工作,近日,农行大英支行特别邀请中共大英县纪委副书记钱春红同志为全行干部员工进行了一次别开生面的案例警示教育。

此次警示教育活动旨在以案说法、以案明纪,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钱书记从中国共产党反腐败经历切入,对十八大以来正风反腐工作进行了详细阐述。同时,他以近年来金融行业发生的违法违纪案件为事例,结合当前社会经济形势进行了深刻剖析,多维度、多层次地展示了违法违纪带来的严重危害。最后,他围绕“不忘初心、清正廉洁、家风优良”三个方面就如何争当一名合格党员表达了观点。支行党委委员、副行长罗瑞森同志指出要认真组织学习“两个办法”,明底线、知敬畏、守规矩,牢固树立“我的合规我负责、别人合规我有责”的理念,将“三线一网格”管理模式落到实处,形成全行案防高压态势。

支行党委书记、行长刘正辉同志强调:一是要抓住思想认识的“关键点”。全行员工要从案例中汲取深刻教训,引以为戒,警钟长鸣,将“两个办法”入脑入心,克服侥幸、放任心理,增强敬畏、自律之心,筑牢思想防线。二是要架设挺纪在前的“高压线”。认真开展财会、信贷、员工行为等条线的专项检查,严肃查纠违纪违规问题,防止反弹回潮。三是要用好三线一网格的“撒手锏”。要将“每一个员工都是案防主体”传达到每个人,不仅自己要时刻牢记和严格执行规章制度,而且要对同事的违规行为进行监督并承担一定的责任,切实将监督工作沉到网点、抓到个人。

此次案例警示教育,突出了法制教育、震慑效果和全面覆盖,进一步加强了员工的思想教育管理,促进员工树立良好的职业操守,提升法制素养和合规观念。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