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工行遂宁分行开展金融知识进校园宣传活动

http://www.scol.com.cn  (2017-09-22 18:15:3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聂艳萍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邓建文 记者 聂艳萍)为增强金融消费者维权意识,切实维护其合法权益,构建和谐金融环境,根据人民银行遂宁市中心支行、遂宁银监分局统一安排部署,9月19日、22日,工行遂宁分行分别组织开展了2017年金融知识普及月、金融知识进万家暨金融知识进校园集中宣传活动。

面对金融消费者权益意识的进一步增强,各种诉求越来越多,该行深刻认识开展此次金融知识普及月即金融知识进万家集中宣传活动的重要性,明确目标任务,落实责任主体,采取强力举措,部门协调配合,确保了本次活动的顺利而卓有成效的开展。

该行紧紧围绕“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正确使用金融服务,依法维护自身权益””主题,重点向消费者宣传辨别正规金融产品服务,利用“双录”维护自身权益;宣传正规借贷服务,远离违法违规借贷侵害;维护个人信息安全,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结合防范打击非法集资宣传和“送金融知识进校园”等活动,加强与当地公安、教育、团委、通信、社区等单位和部门的联系合作,加强打击违法违规互联网金融活动和电信网络诈骗宣传。

为增强宣传成效,使消费者易懂易受,防止上当受骗,该行宣传人员,在现场结合身边发生的现实案例,向消费者开展风险和责任意识教育,帮助消费者树立正确的金融理财观,拒绝高利诱惑,远离非法集资,增强风险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

此次金融知识进校园集中宣传活动,通过两天的集中宣传,该行共发放宣传资料1600余份,宣传手册420余册,并现场解答消费者金融业务及消费者保护方面问题取得了预期效果。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