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农行安居支行成功堵截电信诈骗 为客户挽回7万元损失

http://www.scol.com.cn  (2017-09-08 11:47:1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聂艳萍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廖琴 记者 聂艳萍)近日,农行安居支行成功堵截一起电信诈骗事件,为客户挽回7万元资金损失,保护了客户资金安全。

据悉,当日中午1时许,一名年轻女性客户急匆匆走进安居支行营业室,手持定期存折和一张写有银行卡号的纸条。大堂经理见有客户进来,习惯性地向前迎接,该客户表示要汇款,并咨询业务办理流程。

在向客户答复过程中,大堂经理发现有些异常,特别是定期存款金额较大、笔数较多、且还未到期。便进一步询问收款方是否认识,她言语支支吾吾不正面回答。大堂经理见客户神情紧张,面色十分焦虑,立即意识到客户有可能遇到电信诈骗。他带着疑问反复提醒客户,并引导到防电信诈骗警示牌前,耐心地详细讲解电信诈骗主要方式和一些典型诈骗案例。听后,大堂经理的讲解似乎并未疏通客户的思想,她仍然要坚持汇款。在交流过程中,该客户又收到了电话催促汇款,见此,大堂经理基本确定就是电信诈骗。本着为客户资金安全着想,仍然全力劝阻客户不要汇款,从客户手中接过电话,向对方并表明自己身份。对方一听后,立即挂断了电话。此后,该电话号码就再也不能拨通。见此,该客户才恍然大悟,似乎意识到自己遭遇到了电信诈骗。

最终,该客户道出了汇款原因。当天上午,该客户接到一个自称广东公安机关人员的电话,称截留到一个包裹,被怀疑涉嫌毒品交易,听后其当即进行了否认,但对方语气强硬,因十分害怕,并询问了如何洗清嫌疑,对方称需汇款7万元到指定银行账户上,可以将此事摆平,否则将面临刑事处罚和牢狱之灾。听后,立刻就蒙了,马上按他的指示前往其他银行进行汇款。“我前往其他银行去汇款,但该银行自助存款机坏了,对方又给我发了一个农业银行的账号过来,叫我到农业银行去汇款,所以我就来到你们这里,幸亏你们工作如此负责,否则我的这7万块钱就打入对方账户了。”

当前,电信诈骗形势依然严峻,容不得半点疏忽。农行安居支行牢固树立“客户至上”的服务理念,并贯穿于各项工作的始终。在抓好业务发展的同时,常态化开展防范电信诈骗知识宣教,有效提升了营业网点员工的防范能力和水平,先后多次成功堵截电信诈骗案件,为客户避免和挽回了经济损失,树立了农行良好社会形象。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