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赢在职业化 职业企业家邹远新教授为遂宁银行新员工授课指引

http://www.scol.com.cn  (2017-07-26 12:58:3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苟熙海 记者 代玉巍  

职业企业家邹远新教授(前一)为银行新进员工讲授职业生涯规划

四川在线遂宁讯(苟熙海 记者 代玉巍)“我之前在实习时候也遇到很多这样的问题,听了邹远新教授的课让我茅塞顿开,下步将好好参悟研究,精心作出适合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让自己有方向、有目标,用规划和执行保障自己能够在职业化中赢得头筹。”7月25日,在四川遂宁川职院大酒店参加完职业企业家邹远新教授,为遂宁银行新进员工的“银行员工的职业生涯规划”培训课后,绵阳籍员工张志豪坚定地说道。

绵阳籍员工张志豪谈课后感受

 

“文凭哥”受邀 传递正能量

据介绍,2017年遂宁银行从全国各地1300余名考生中,择优录用了95名新员工,为使新员工尽快从学生心态转变到职业心态。7月18日,遂宁银行向有着“文凭哥、励志哥”等称誉的职业企业家、西南财经大学客座教授、荣兴元集团常务副总裁邹远新发出了授课邀请。

经过精心准备,7月25日,邹远新教授应邀在四川遂宁川职院酒店为新员工讲授“职业生涯规划”课,传递其正能量。

课上,邹远新从以“学生心态与职业心态的转变;内外职业生涯规划的策划;银行职员职业生涯目标的分解、实施;锤炼职场核心人才的方法;职业经理人学习的核心方法”等为主要内容,结合自身作为职业企业家30年来,边工作边学习,从自考本科到博士、考取了14个国内国际注册职业(执业)资格证,从搬运工到大型集团高管的真实写照,以“结果导向、忠诚、敬业”为指引,针对新进遂宁银行的员工作实战演练,激励广大员工献身银行金融事业,实现自我价值,乐享幸福人生。

课堂上新员工静心聆听

课堂上,不仅新进的95名员工静心倾听,来自遂宁银行中高层也参加了培训课。邹远新教授用简而易懂语言,幽默风趣风格引起新员工共鸣,特别是和新员工就职场经验快乐互动,精彩之处掌声此起彼伏。

课上邹远新教授幽默风趣的演讲赢得新员工阵阵掌声

为让新员工少走冤路,激励新员工献身银行金融事业,课后,邹远新教授向新员工赠送了五年呕心沥血的畅销力作《超级职场经济学》,获得新员工、新粉丝们的喜爱。

 

“文凭哥”授课 企业员工获益

课堂上遂宁银行董事长刘彦(右一)要求新员工按邹教授的指引去规划职业

“我认识邹总已经十几年了,他在我们金融界相当有知名度。”谈起为何这次邀请邹远新教授为新员工授课时,遂宁银行董事长刘彦告诉记者;邹远新教授是业界非常认可的优秀企业家、成功人士,兼具理论教育的践行者,这样的老师为我们的新进员工讲课,能够使新员工从学生心态迅速转变到职业心态,这对银行非常重要,对未来发展非常有好处;另一方面,也希望通过邀请到拥有这样实际工作能力和实战水平的优秀高管人员,给新员工入职前授课,达到教育和培养新员工的目的,也让新员工从培训过程中,吸收到丰富理论知识和体会到成功人士实践运用的经历,从心态上作出调整、积极转变,在自己职业生涯规划和发展方向上能遵守职业规定、忠于岗位,按要求主动适应新常态,认真工作,真正成为银行的优秀好员工,为遂宁银行未来的发展,为遂宁地方未来经济发展作贡献 。

邹远新告诉记者,类似课程曾经在遂宁农商银行、中石油、光友粉丝集团等单位他讲了很多次,每次课程都及时更新,以满足听课对象的不同需求,有针对性、实操性、落地性是授课的核心,他希望通过自己30多年来的职业生涯经历,为职场新人作一个指引,帮助他们认识自己,作好职业规划,少走弯路,实现自我价值,乐享幸福人生。同时,也帮助企业能够在最短时间内培养出符合职场要求的员工。

发稿前记者从相关方面获悉,遂宁银行党委书记王辀云非常重视此次培训,曾针对新员工易迷盲的内容,建议邹教授作为授课重点。

“很仔细、全面、方向非常正确!”课后,王辀云高度评价了邹远新教授讲课效果。并要求新员工要知行合一,时刻用以提神醒脑,在今后工作中要热爱组织、热爱生命,廉洁自律净化身心。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