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农行遂宁分行“三线一网格”管理模式推进工作会议在安居支行召开

http://www.scol.com.cn  (2017-07-24 11:20:1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聂艳萍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聂艳萍)为充分发挥示范行引领作用,更好地促进“三线一网格”管理模式在基层行落地生根,7月20日,农行遂宁分行在安居支行召开了由“三线”成员部室、各支行纪委书记、网点负责人、运营主管、员工代表参加的推进工作会议。会议由市分行纪委书记付永强同志主持。

会上,参会人员分享了各自网点在推广“三线一网格”管理模式工作中的主要经验做法,并提出了现阶段面临的困难和建议。随后,各支行纪委书记结合实际情况,汇报了各支行具体推广情况和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解决问题的措施和建议。

安居支行何波同志介绍了安居支行“三线一网格”管理模式推广情况,分别从主要工作、存在问题和下一步打算三个方面作了经验交流。他提出,安居支行严格落实上级行要求,在“三线一网格”管理模式推广过程中“抓四点、通四关”。一是抓根本点,提升认识,打通“思想认同”关。安居支行高度重视,统一了班子成员认识,理顺了中干和机关思想,提高 了网点员工参与感,形成了全员行动的良好局面。二是抓支撑点,明晰职责,打通“组织保障”关。支行党委严格按照要求,结合实际,调整了班子分工,加强了基层党组织建设,择优配备了专管员,并利用互联网平台、微信工作群强化沟通,宣传示范网点实施做法及经验。三是抓着力点,教育宣导,打通“应知应会”关。支行持续开展了“三线一网格”10个配套制度的学习、系统操作培训和现场演示,并安排综合部“上门服务”指导实际操作,确保了全行“人人懂、个个会”。四是抓关键点,督导检查,打通“尽职履责”关。支行将“三线一网格”推广实施工作纳入了网点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考核和负责人的个人考评,并建立了从网格管理员、系统专管员、综合管理部负责人、纪委书记、党委书记的多层监督机制,纪委书记按月带队到各网点进行现场检查,加大了检查力度。

会后,市分行伍总和李总组织参会人员进行了现场讨论,梳理了各支行党建线、纪检线、运营线及“三线一网格”系统运行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

市分行纪委书记付永强同志充分肯定了各支行前期推广工作中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他提出,各支行基本形成了“全行成网、网中有格、格中定人、人负其责”的良好局面,要求大家正视目前面对的问题和困难,积极向安居支行学习经验和做法,在下一步的工作中做到:一是各行要组织研究省分行再动员通知精神,首先完成通知中所提到的所有具体工作,必须抓实,见真章,出实效。二要进一步解决思想认识不足的问题。要打破员工思想顾虑,不能让破不了情面、放不开手脚的情况长期存在,要让员工充分“我的合规我负责,他人违规我有责”、“严管即是厚爱”的道理。三要切实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形。网点班子配备上首先要考虑党建、组织、纪检等方面的要求,与相关业务关系处理要相互融合。配套制度的学习还必须深入,必须得到加强。四是认真理解核心要义,提高员工参与度。强化日常沟通交流,资源配置上也应酌情考虑。五是各行在坚持前期推广成果的基础上,必须采取多种形式进行推广工作再动员,促进整个管理模式的落地生根。

大会后,参会代表现场观摩了安居支行营业室“三线一网格”管理模式推广成效。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