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客户资金被盗刷 建行遂宁分行员工帮忙追回

http://www.scol.com.cn  (2017-07-20 10:52:46)  来源:遂宁日报  
编辑:毛中胜记者 陈颖  

近日,市民黄先生来到建行蓬溪支行,焦急地说道:“我卡里的钱怎么少了,我既没有取,又没有用。钱放在卡里怎么会无缘无故少了呢,我之前安装了你们的POS机,是不是信息泄露,钱被盗走了?”“黄先生,您先别着急,这边请坐,我们仔细帮你查一下到底是什么问题。”此时客户经理将黄先生引领到VIP等候区,给其倒上一杯茶后,再仔细询问具体情况。

“前几天我收到一条短信,说我的卡在某一网站消费8000元,我以为是骗子,没有理会。但是今天用钱时发现卡里竟然真的少了8000元。”客户经理首先帮黄先生查询明细,看一下具体情况。经查询,发现黄先生的POS机绑定的并不是这张卡,所以通过POS机的办理信息被泄露的可能性被排除。之后,发现黄先生此张卡的消费明细上显示近日有一笔网上消费支出8000元,经核实,黄先生自己并没有在网络上进行消费,于是建行蓬溪支行的员工协助黄先生查找并拨打了该网银电商的客服电话,说明情况并提出了退回资金的要求。客服经过情况调查及确认,协助银行工作人员成功退回了黄先生的8000元资金。至此,黄先生的问题得到了圆满解决。

在日常工作中,面对“钱为何少了?”这样的疑问,蓬溪支行的员工时刻提醒客户在日常生活中注意不要点击莫名的网站和链接,保管好个人信息和密码,对于手机接收到的验证码信息,不是本人操作千万不要随意填写或者告知其他人。

建行蓬溪支行相关负责人说:“作为一名银行工作者,要做到保护客户信息,杜绝泄露客户基本信息的发生,同时也有义务提醒客户注意信息安全。遇到问题时,更不能先想着摆脱责任,而是要尽力帮助客户解决问题,用优质的服务树立建行安全、负责的形象。”(全媒体记者 陈颖)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