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农行遂宁遂州支行召开二季度案防分析会

http://www.scol.com.cn  (2017-07-11 18:31:1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李琴芳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信息(杨永禄 记者 李琴芳)近日,遂州支行召开二季度案防分析会。该行分管行领导、各营业机构及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纪委书记、副行长龙运洪同志主持。

会上,组织学习了农总行党委《关于进一步加强案件防控工作的决定》,以及农总行《关于江西萍乡分行和湖北襄阳分行成功处置盗抢案件有关情况的通报》;通报了3-4月案防分析会提出问题及整改落实情况;听取了各营业机构和部门负责人就5-6月案防工作存在问题及下步打算的情况汇报。

针对汇报反映问题,行领导提出了整改意见,并对下步工作提出以下几点要求。一是要加强案防学习教育。要明确案防学习教育的目的是增强案防意识,严防案件和责任性事故发生;要丰富学习内容,抓好晨会提示、案情通报、“三线一网格”配套制度、新版员工违规处理办法等内容的学习;要不拘形式学习,充分利用晨会、夕会、周例会、或月末小结会、季末总结会等形式学习。二是要严格执行规章制度。要严格执行存款、贷款、代理保险、基金、理财等业务营销拓展方面的规章制度;要严格执行业务操作规程,严控操作风险;要严格执行党建线、纪检线、运营线以及安全保卫等条线规定动作和要求,确保管理环节不出问题。三是要抓好专项治理排查。要认真落实2017年夯实“双基”、强化案防工作任务分解表各项要求,把握治理排查重点,要在规定时间内扎实开展2017年案件风险大排查、并切实抓好信贷管理、运营管理、安全管理、员工行为管理等重点领域的专项治理和专项排查。四是要夯实“双基”和“三线一网格”管理。要立足“基础”和“基层”,切实抓好基础管理和基层管理。在基础管理方面,要切实抓好信用业务、运营财会等重点业务领域的风险管控;在基层管理方面,要切实抓好基层网点的班子建设和基层网点的党支部建设。同时,要以“三线一网格”管理模式为抓手,强化基层员工日常管理和关键岗位人员监督管理,对员工异常行为力争做到早发现、早处置,把案件风险化解在萌芽状态。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