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遂宁建行工作人员识破电信诈骗 为客户挽回5万元

http://www.scol.com.cn  (2017-05-22 09:11:19)  来源:巴蜀在线  
编辑:毛中胜  

近日,遂宁市建行大英支行柜员陈加在为一位客户办理汇款业务时,发现该客户神色异常,一直在接听电话,询问汇款用途,客户也不愿意回答。因担心客户遭遇电信诈骗,陈加想办法延迟办理汇款业务,但客户又打算到ATM机上去办理。陈加将情况告诉大堂经理,请他继续留意该客户的言行。后来,大堂经理确认这与电信诈骗相似,便极力劝阻客户在ATM机上转账。客户只好取出现金,准备打车前往其他银行网点汇款。建行大英支行营业主管袁毅得知情况后,以保证资金安全为由陪同客户上了出租车。通过在出租车上的沟通,客户终于道出了实情:一名“税务局工作人员”电话告知他购车退税,要求他将5万元资金转入指定账户,并承诺会连同退的税款一并转回。随后,袁毅耐心且详细地告知了客户骗子常用的伎俩。客户发现自己上当了,便放弃去他行转账,从而避免了5万元的资金损失。

近年来,电信诈骗花样翻新,客户防不胜防。为防范电信诈骗,避免客户资金损失,建行大英支行除在营业厅显眼位置张贴“防电信诈骗顺口溜”和在电视上滚动播放防电信诈骗案例等金融知识外,还要求每一位工作人员要学会对前来办理业务的客户进行“察颜观色”,争取在第一时间杜绝诈骗案件的发生,赢得了客户的称赞。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