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农行遂州支行成功堵截一起电信网络诈骗 为客户挽回9万余元损失

http://www.scol.com.cn  (2017-05-11 12:07:0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陈岳海记者 聂艳萍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聂艳萍)“你们的警惕性真高,要不是你们阻止我汇款,我这银行卡上的9.8万元存款就被骗子拐走了,太感谢您们了”。客户胡先生紧紧握住网点主任的手表达深深的谢意。

近日,一对中年夫妇匆匆忙忙地来到遂州桂花分理处办理个人转账业务,客户一边咨询大堂经理怎么填写,一边拿着手机与对方通话“我儿子怎么样了?”,言语相当急促。中年夫妇的异常举动和言语引起了大堂经理的警觉,便询问客户:“大哥,你好!请问你是要汇款给自己亲戚还是朋友呢?”客户激动地说:“等到救命,耽误了救命时间你赔得起哇?”大堂经理接过汇款单,看到对方的账号是外省的,又观察到女客户在一旁一直用微信与对方联系,大堂经理意识到很有可能该客户遭遇了网络电信诈骗,便以大额汇款需要网点主任审核为由,迅速跑到主任办公室,向主任简单说明了情况。

网点主任立刻将夫妇俩请到VIP室,拿出诈骗案例给他们看,详细讲解了诈骗分子惯用的欺骗手段和伎俩以及应注意防范事项。夫妻俩倒出了事情原委:“接到电话,得知儿子人在贵阳打工发生车祸昏迷不醒,需紧急就医,款只能打到医生卡上,电话和微信都是儿子的”。网点主任立刻意识到很有可能其电话和微信被复制盗用,为了彻底打消夫妇俩的疑虑,网点主任现场通过微信视频与诈骗分子要求对方在医院病床边通过视频通话,大约20分钟后视屏来了,视屏者身穿白大褂戴口罩,手指病床一位脸上包满纱布的病人,根本不能辨认。网点主任提醒夫妇,“你儿子还有没有一起去的朋友在那边打工?”中年夫妇告知:还有一个侄儿在一起打工。当即给侄儿一打电话,得知安然无恙。终于如梦初醒,并当即将手里的汇款单撕毁。

“哎,真是有惊无险,今天多亏了你们,不然我们幸幸苦苦挣来的钱就不翼而飞了,我刚刚说话不中听,让你们受委屈了,请你们莫见怪,千万莫往心里去。”中年妇女说。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