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农行蓬溪支行成功拦截一起电信诈骗

http://www.scol.com.cn  (2017-04-10 16:36:3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陈岳海记者 聂艳萍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罗琴 记者 聂艳萍)4月8日,蓬溪支行任隆分理处成功拦截电信诈骗,为客户挽回资金损失10000元。

当天,一老年客户到蓬溪支行任隆分理处办理取款业务,因为属于定期存款提前支取,引起大堂人员警觉。该客户只是要求大堂帮助填单,并不愿意谈及取款原因。大堂通过认真细致的沟通,最终取得客户信任,客户道出取款原因为接到一个号称银监局的电话,声称客户个人信息泄露,需要将卡上的1000万元定期存款提前支取转入银监局安全账户。根据多年的工作经验和职业敏感性,大堂经理初步判断这是一起电信诈骗,于是立即进行劝阻,利用大量案例向客户讲解电信诈骗特征,并当面拨通诈骗电话弄清事情原委。当对方拒绝接听电话时,大堂经理断定这是一起典型的电信诈骗。这时,客户才恍然大悟,意识自己上当受骗,最终决定取消办理业务。

这次能成功堵截电信诈骗是该网点员工高度的责任感、灵敏的警觉性、践行“客户至上,始终如一”服务理念的真实写照。据网点大堂经理介绍,将持续开展员工防诈骗技能培训,为保障客户资金安全筑好最后一道防线。

窗体底端(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