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农行大英支行营业部成功堵截一起电信诈骗 为客户挽回2万元损失

http://www.scol.com.cn  (2017-03-15 17:59:0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陈岳海记者 聂艳萍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史宗鹏 岳易 记者 聂艳萍)近日,农行大英支行营业部成功堵截一起电信诈骗案件,为客户挽回2万元损失。

3月12日,一名女士神情慌张地来到农行大英支行营业部办理业务,称刚刚在ATM机上给别人转账2万元未实时到账,对方要求尽快撤销交易并在柜台转账。

该客户躲开大堂经理接听电话,显得有些神秘,大堂经理察觉到这可能是一起电信诈骗案件,一边听着客户与对方的沟通内容,一边给客户办理转账撤销业务。在为客户成功撤销交易后,大堂经理仔细询问该客户转账缘由,该女士称并不认识对方,只是在电话中联系对方而已。大堂经理根据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相关内容,判断该客户是遭遇了电信诈骗,耐心向她分析对方的可疑点,向她讲解常见的诈骗案件等,积极联系该客户的家人进行劝阻。经过宣传解释,女士也认识到自己是遇到了诈骗,终止了转账行为,并对工作人员的负责态度表示感谢。

农行大英支行营业部长期以来始终高度重视防范电信诈骗工作,利用晨会、夕会等形式,在员工中开展典型案例讨论和分析,要求员工在平常转账汇款中做好询问工作,切实保障客户资金安全。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