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农行安居支行成功堵截信用卡诈骗事件

http://www.scol.com.cn  (2017-03-08 11:43:4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陈岳海记者 聂艳萍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伍文 记者 聂艳萍)3月5日,农行安居支行三家分理处成功堵截一起信用卡诈骗的风险事件,为客户挽回了资金损失。

当日下午,一名年轻的男士面露疑色走进网点营业大厅,向正在巡视的大堂经理表示要汇款300元到北京。大堂经理在协助客户填单时详细询问汇款对象信息,该男子支支吾吾表示自己在农行掌上银行申请了一张信用卡,在申请之后接到一个北京的电话,自称为我行信用卡中心的员工,可以协助该客户办理信用卡,并且时间快、额度高,但是需要缴纳300元的保证金。随后客户把手机上的短信息拿给大堂经理看,短信要求客户将300元的保证金汇到一名为雷某的北京账户上。大堂经理凭着安全意识和职业敏感性,立刻意识到该客户极有可能遭到以办理高额度信用卡为名的电信诈骗,随即引导客户前往柜台进行查询核实,查询结果显示该客户并未成功申请到农行的信用卡。该网点柜员为客户做出详细解释,告知客户可以通过网银或者柜台渠道直接申请办理信用卡,不会缴纳任何保证金,并现场为客户正式申办了一张农行QQ联名信用卡,提醒客户信用卡申请使用的注意事项。

该网点成功堵截信用卡诈骗事件,充分反映出该行员工具备强烈的职业敏感度和高度的责任感,做到了为客户资金安全保驾护航。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