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遂宁:农行大英支行识破电信诈骗事件被央视报道

http://www.scol.com.cn  (2017-03-06 11:13:3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陈岳海记者 聂艳萍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岳易 记者 聂艳萍)3月2日上午8:19,中央电视台二套财经频道《第一时间》栏目节目报道了“遂宁大英支行识破电信诈骗 为老人挽回5万元养老钱事件”。

事件经过:2月8日中午12点42分,一位60岁左右老年客户匆忙赶来农行大英支行五星桥分理处,要求给某某汇款。一个细节引起了工作人员的注意,老人连平日攒下来的10元、5元的新钱都悉数带上,共计5万余元,而一般来讲,新钱客户不会拿来存兑。银行工作人员试图向老人了解详细汇款信息,老人却不愿意透露更多。老人一直强调她存的是高利息,然而对于收款人却一无所知,加上老人又是独自前往银行办理高额汇款,这些信息与电信诈骗颇为相似,银行的工作人员就怀疑老人是不是遭遇了电信诈骗,为了防止老人的钱财被骗,工作人员耐心的告知了老人电信诈骗的一些典型案例和惯用手段,以及提高防范电信诈骗风险意识的重要性。经过一番劝导,老人终于说出了实情。原来,老人近期接到多通陌生电话,邀请其参与一项名为“北斗卫星研究工程”的投资项目,预期收益可观。老人听信此番言论后就带着家里的积蓄,共计5万元钱到银行给对方汇款。为了让老人确信自己是上当了,银行的工作人员还特地从网上搜索出北斗卫星的相关资料给老人看,这才让她确信自己是上当受骗,从而打消了汇款的念头,避免了财产的损失。

节目中,农行大英支行五星桥分理处负责人介绍了电信诈骗识破经过,并以案件为切入点,详细分析了电信诈骗特点、受骗群众心理。

主持人在节目最后谈到,正是银行工作人员的小心谨慎,才避免了老人的钱财损失,也希望大家能够提高警惕。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