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建行打造“大而无忧”的手机银行服务

http://www.scol.com.cn  (2017-02-07 15:10:32)  来源:遂宁日报  
编辑:陈岳海记者 刘敏  

    建行打造“大而无忧”的手机银行服务

  营造安全放心的交易环境

  几天前,市民谢先生突然接到建行95533的客服电话,咨询他是否在当天办理了一笔大额转账。谢先生很惊讶地说没有办理该笔交易。95533的客服人员随即告诉谢先生阻断该笔交易,并提醒他要注意手机银行的使用安全,建议及时修改手机银行登录密码。谢先生随即修改了密码,同时感谢建行95533如此贴心的安全提示。

  建行遂宁分行电子银行部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为了营造安全、放心的交易环境,保障客户资金安全,建设银行在同业中率先推出了以大数据分析及“风险引擎”为核心研发的“电子银行风险监控平台”,并在2010年就组建了专业化的外呼团队,实现了对包括个人网上银行、手机银行、网上支付等渠道在内的7×24小时的实时交易风险监控。

  此外,建设银行的手机银行还运用了多重保护机制:一是在同业中首推串码绑定技术,即手机银行服务与客户手机唯一身份——手机串码进行绑定,使用非绑定的手机办理交易,限额自动下调。二是运用手机动态验证的技术,在办理每一笔交易时,将随机验证码发送到客户手机。三是账户密码确认,客户首次办理转账、缴费等资金转移类交易,或向陌生账户转账时,需输入付款账户的取款密码进行激活与验证。正是通过丰富的服务功能与完善的安全防护相结合,让建行手机银行达到了“安全与极致的平衡”,让用户充分感受到“大而无忧”的服务。(记者 刘敏)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四川在线在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