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建行大英支行“园保贷”助力小微企业发展

http://www.scol.com.cn  (2016-12-03 17:19:50)  来源:遂宁日报  
编辑:陈岳海记者 刘敏  

    建行大英支行

  “园保贷”助力小微企业发展

  建行大英支行充分运用“园保贷”产品的优势,积极加强与大英县工业集中发展区管委会的合作,优选客户,破解企业的融资难题,积极支持小微企业发展,受到省经信委和当地政府的表扬。目前,发放“园保贷”产品的企业7户,金额2625万元。

  “园保贷”产品是由政府提供风险补偿资金、企业缴纳助保金组成“助保金池”作为风险缓释方式,通过园区管委会推荐和政府增信,小微企业只需提供部分担保即可获得全额贷款,降低了融资门槛。该项业务是政府支持小微企业发展的一大举措。

  建行大英支行与园区管委会配合,大力宣讲“园保贷”产品的优势,组织规模以上企业家及财务人员集中培训,深入到企业推荐“园保贷”产品。同时,共同筛选企业组成“小微企业池”,对有信贷需求的客户,先向园区管委会提交资料,管委会根据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集体研究审批,对管委会认可的企业,再向建行推荐客户对接,对符合建行信贷基本条件的企业,提交省经信委工创公司答辩。由于建行与管委会密切配合,流程清晰,企业感觉“园保贷”虽然经历的部门较多,但一点都不麻烦。

  对于已通过工创公司审批又符合建行贷款条件的企业,该行在做信贷资料时加班加点,主动与企业对接收集资料,建行遂宁分行小企业经营部和风险部特事特办,尽快缩短处理业务的时间,使企业感到建行的服务好、办事快,深得客户的好评。在办理“园保贷”产品的两家银行中,建行占比达到87%,成为园区企业办理“园保贷”产品的首选银行。(记者 刘敏)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四川在线在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