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工行遂宁大英支行扎实开展扶贫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6-12-23 18:57:0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陈岳海记者 李琴芳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邓建文 记者 记者 李琴芳)近期,工行遂宁大英支行按照省市扶贫工作领导小组的安排部署,扎实开展扶贫工作,取得扶贫工作的阶段性成果,实现3户帮扶对象经验收脱贫。

一是落实帮扶对象。按照大英县扶贫工作领导小组的安排,遂宁大英支行参与大英县回马镇新龙桥村的扶贫帮扶工作,帮扶对象为16户贫困户。我行接受任务后,立即组织党员,按照一员一户原则,对接落实到人头。

二是向上级争取项目资金。该行的帮扶村是贫困村,地势山高沟窄,水源缺乏,距离场镇较远。但养殖业具有传统优势,为解决村组集体收入,努力达到村脱贫线收入3万元的目标,支行向上级行申报了4万元养殖专项资金,用于购买种牛5头,争取实现集体经济收入3万元的目标。

三是支行支委多次到村调研。既了解整个贫困村的现状及扶贫工作开展情况,又摸清对接贫困户的具体困难,对帮扶贫困村及贫困户的基本情况有了比较细致的掌握。

四是发动党员集体募捐。11月开展募捐,共募集资金4700元,用于贫困户子女教育和特困户的生活帮助。

五是组织帮扶人分批次到扶贫户家中对接。宣传党的政策、理清致富思路、赠送御寒物品,大部分帮扶责任人现场捐赠帮扶对象现金,共计1800元。

该行通过一对一的帮扶活动,增强了帮扶对象的脱困信心,改善了帮扶对象的生活,得到了地方党政的高度评价,彰显工商银行的社会责任感。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四川在线在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