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工行遂宁蓬溪支行开展“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专题讨论

http://www.scol.com.cn  (2016-08-29 18:08:5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陈岳海记者 聂艳萍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聂艳萍)为了实现价值引领,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凝心聚力做好支行经营管理工作,8月23日晚,工行遂宁蓬溪支行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凝心聚力”精神,并围绕“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展开讨论。

讨论前,该行党支部书记引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凝心聚力”讲话精神,全面解读了习总书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涵和意义。通过学习,全体党员深刻体会到要增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光荣感和使命感。只有坚持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前进方向,坚定文化自信,增强文化自觉,加快文化改革发展,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才能增强国家文化软实力,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

讨论过程中,与会党员畅所欲言,纷纷发表自己对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认识和体会。大家一致认为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党的十八大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巩固全党全国人民团结奋斗共同思想基础的高度提出的一项战略任务。纷纷表示要深刻认识这一决策部署的重大意义,立足“工于至诚,行以致远”价值观念,努力打造“以客户为中心”的最佳服务品牌,以实事求是的态度和踏实的作风,不断刻苦学习,敢于创新,积极实践,努力进取。通过自身的努力,将自己锻炼成为业务能手、岗位人才,使客户在接受我们服务的过程中感到舒畅,感受到人性化的尊重,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赢得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在听取大家讨论发言后,该行党支部书记结合自身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学习理解,就如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强调指出:一是要深刻认识、理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涵和意义。要从中华民族5000年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丰富营养,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蕴含的丰富思想道德资源,使其成为涵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源泉。二是要积极倡导、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把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更多地体现在实际工作中。全体党员要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大力弘扬、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实际行动影响和引领员工、客户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三是要将爱国主义精神融入到实际工作、生活中。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最深层、最根本、最永恒的是爱国主义,我们要把爱单位、爱家庭、爱同事、爱客户等小爱不断汇聚和升华为爱国家的大爱,把爱国主义教育作为永恒主题,贯穿于员工教育和精神文明建设全过程,不断增强全员对中华民族的归属感、认同感、尊严感和荣誉感。四是要守职业道德,做敬业友善的工行人。要加强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建设,在工作中切实做到遵章守纪、不触碰底线,切实做到诚实守信,心系客户,着眼共赢。全体党员要增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主动性,把道德模范的榜样力量转化为全体员工的生动实践,在全行形成人人争先、人人尽责的浓厚氛围。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四川在线在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