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工行遂宁射洪支行多措并举开展扶贫攻坚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6-08-29 16:58:4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陈岳海记者 聂艳萍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聂艳萍)目前工行遂宁射洪支行精准扶贫对象射洪县金家镇金鸡村正处于“五年决战,全面实现小康”的重要阶段,工行射洪支行高度重视,凝聚全行共识、整合资源、扎实推进精准扶贫工作,确保扶贫攻坚各项工作落到实处,着力打好扶贫攻坚这场硬仗。

一是明确扶贫对象。严格按照县政府分配该行6户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实施对接,于2016年8月按时按质全面精准完成贫困对象识别确认和对接工作。

二是完成下村入户调查摸底工作,该行一把手带领支行各部门,与金家镇党委副书记、金鸡村书记一起了解扶贫对象贫困原因、脱贫计划、脱贫时间等。特别是根据因病致贫、因学致贫、因残致贫、因愚致贫、因老致贫等五类作了详细扶贫规划。

三是一户一策落实扶贫措施。一是对因学致贫的徐凤一家采取了对其今年考入新疆农业大学的女儿梁会提供寒假、暑假到该行实习体验的机会并解决食宿,培养大学生适应社会,感恩社会的责任。二是对因残致贫的何群珍等3户扶贫对象帮助销售养殖的鱼,确立了今年春节前可销售的草鱼由我行员工购买、企业购买等方式帮助销售,提高扶贫对象通过产业扶贫的积极性,确保贫困群众实现产业增收和稳定发展。三是对2户因病致贫、因老致贫的对象,支行将通过该行员工捐款、企业捐款等形式提供帮助,同时建议镇党委对丧失劳动能力、因病因残致贫,无法通过产业扶持和就业帮助实现脱贫的贫困群众,通过社会保障实施政策性兜底扶贫。

四是全力以赴帮助不达标村(社区)活动阵地建设,根据《射洪县村(社区)活动阵地建设项目实施方案》,围绕开展“基层组织全面提升年”活动主题,站在从严治党、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高度来认识和重视村(社区)活动阵地建设工作,支持金鸡村党建工作健康再上台阶。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四川在线在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