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遂宁大英射洪纳入“园保贷”项目试点

http://www.scol.com.cn  (2016-08-11 09:05:11)  来源:遂宁日报  
编辑:陈岳海记者 杨小东  

我市大英射洪纳入“园保贷”项目试点

18家工业企业累计获贷8300万

在经济新常态下,“融资难、融资贵”成为了广大中小微企业发展的“紧箍咒”。今年7月底,一则消息悄然发布——四川省加强银企对接促进产融合作会议在成都召开,遂宁经开区、建行遂宁分行和四川工创企业管理服务有限公司共同签署“园保贷”项目合作协议,首批省级财政补偿金为建行遂宁分行“园保贷”项目匹配金额1000万元。作为全省首批试点园区,我市的大英县工业集中发展区、射洪县西合园两个工业园区目前共有18家工业企业获得贷款8300万元。

市经信委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园保贷”项目是去年10月由省经信委、省财政厅联合开发的政策性信贷产品,通过产业园、银行、企业三方共搭平台、共担风险、共同为园区企业提供融资支持,旨在拓宽中小微工业企业融资路径、解破解融资难的问题。

据介绍,省财政首批向23个试点园区投入资金8000万元,市州产业园区(地方政府)按照1∶1的比例匹配8000万元,希望借此实现政府资金“四两拨千斤”的效应。建设银行四川省分行、邮储银行四川省分行为首批合作银行为园区企业提供金融支持。而我市则有大英县工业集中发展区、射洪县西合园两个工业园区成功入围全省首批试点园区名单。

在“园保贷”项目推出后,位于大英县的遂宁森帝气配制造有限公司成为全市首个“受益者”。森帝汽配公司是一家专业生产橡胶管、橡胶制品的民营股份制企业,其产品广泛用于航空航天、石油化工等多个行业。“企业订单很多,但流动资金却很紧张。”这让公司负责人唐霞焦虑不已。很快,大英县工业集中发展区联合建行大英支行将其纳入“园保贷”项目,在综合考评后迅速向其投放贷款300万元。

据介绍,“园保贷”产品具有较大利率优惠,执行贷款利率年利率5.22%,同时通过财政资金将成功撬动10倍信贷资源,有效发挥财政资金支持产业发展的作用,实现银政企多方共赢。目前,我市“园保贷”项目已经覆盖大英县工业集中发展区、射洪县西合园和遂宁经开区等3个工业园区,向18家工业企业累计发放贷款8300万元。

市经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为了控制风险,园区企业提出贷款申请后,首先将由园区管理方把第一道关,审核通过了,再推荐给四川工创企业管理服务有限公司,该公司受委托具体负责实施“园保贷”项目,对企业进行二次把关;工创公司把关通过后将企业推荐给银行,由银行独立审核放贷。(黄俊宁 记者 杨小东)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四川在线在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