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大英法院多种形式开展“法律七进”工作

www.scol.com.cn  (2018-03-26 18:48:4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董甜 记者 聂艳萍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董甜 记者 聂艳萍)为深入贯彻“法律七进”活动,服务“法治大英 平安大英”建设,大英法院始终坚持能动司法,充分发挥审判职能,结合典型案例,组织干警多形式开展送法进社区、送法进农村、送法进校园等普法宣传活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3月15日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当天,大英法院在大英县商业步行街头开展了2018年消费维权主题宣传。活动中不仅设置法官咨询台,民二庭法官赵光华,现场对群众提出的法律问题及生活中遇到的法律困惑予以解答和帮助,通过案例致命消费中应当注意的问题外,还在该院官方微博平台上发布“315”维权手册,提醒民众可以通过协商和解、投诉调解、行政申诉、提起诉讼等途径进行维权。

3月19日,河边人民法庭法官李易来到星花小学,以未成年人保护法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为主题,为该校六年级一班的小学生讲授了一堂法律知识课。

3月21日,玉峰人民法庭负责人杨龙华一行来到脱贫攻坚帮扶村智水乡星宿沟村,从老百姓赖以关心的民间借贷纠纷、农民工追索劳动报酬、婚姻家庭纠纷等方面入手,进行了释法明理工作,主动分析了这些纠纷容易面临的风险,以及法律防控意见,给该村村民和村干部上了一场生动的法治宣讲课。

3月23日,隆盛人民法庭将一起承揽合同纠纷的审判摆在了隆盛镇溪江社区的院坝里,阳光下展开庭审过程,向群众普及法律知识,同时也让被告曝曝光、红红脸,促使其履行给付义务,引来了旁听群众的围观和称赞。

据悉,本月“法律七进”活动中,发放宣传资料共300余份,普法宣传覆盖人员达1400余名,积极营造了学法、懂法、守法的良好氛围,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