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大英法院玉峰法庭开展法律进乡村活动 提高村民法律意识与素质

www.scol.com.cn  (2018-03-22 14:30:5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曹爽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曹爽)3月21日上午,大英法院玉峰法庭一行工作人员来到精准扶贫帮扶村智水村,开展法律进乡村活动。

智水村的村干部和村民对玉峰法庭一行人的到来表达出满满的热情。玉峰法庭负责人杨龙华主要从老百姓赖以关心的民间借贷纠纷、农民工追索劳动报酬、婚姻家庭纠纷等方面,进行了释法明理工作,主动分析了这些纠纷容易面临的风险,以及法律防控意见,给该村村民和村干部上了一场生动的法治宣讲课。

此次法律进乡村活动目的是为群众提供最需要的关于生产生活的法律法规知识,切实提高村民学法、用法、守法、护法的意识和法律素质,引导他们正确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此次活动还助力了“精准扶贫”工作,通过摘要《婚姻法》、《合同法》、《民事诉讼法》、《劳动法》等与扶贫攻坚、与村民们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使群众对扶贫政策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和认识。

据了解,听课的村民向干警提出, 这样的宣传内容多且贴近生活,贴近百姓切身利益,很有实用性,希望多开展,真正把服务送到老百姓身边。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