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大英玉峰法庭实行联动送达 解决送达难难题

www.scol.com.cn  (2018-03-20 17:30:1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曹爽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曹爽)近日,为了切实解决送达难问题,大英玉峰法庭立足辖区,以联系村社的便利,积极引入村社力量,实行联动送达机制。

据悉,送达难一直是民事诉讼的老大难问题,不仅增加了法院的工作压力,制约着民事诉讼程序的推进,还严重影响了审判质效。

近日,原告陈某某诉被告邓某某、叶某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被告邓某某故意躲避送达,不接法庭工作人员的电话,导致无法及时向其送达法律文书。大英玉峰法庭便联系邓某某户籍所在地的村委会,通过村委会工作人员多方查找沟通,电话联系上了邓某某,最后在村委会工作人员的耐心解释工作下,邓某某表示愿意来领取文书,圆满完成了送达工作。

据了解,大英玉峰法庭管辖两镇一乡的民事纠纷,与两镇一乡的村社均有联系方式,考虑村社工作人员更加了解本辖区人员的分布情况和流动情况,玉峰法庭定期不定期邀请村社工作人员协助送达,不仅减轻了法院送达压力,同时还借助村委会、居委会这股基层力量,大大提高了当事人到庭率和调解率,达到了举一反三的效果。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