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大英法院赴江油学习“智慧执行” 

www.scol.com.cn  (2018-03-20 15:42:3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曹爽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曹爽)近日,大英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雷杰带领执行局长成代龙一行四人前往绵阳江油市法院考察学习“智慧执行”相关工作,与江油市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王昭伟,党组成员、执行局长宋强和一线执行干警展开了深入交流。

据了解,自2018年1月被确立为全省“智慧执行”试点法院后,大英法院与相关部门积极对接,外出学习,探索系统建设、平台搭建,积极为后期工作准备。

江油法院执行干警为大英法院干警详细介绍了“智慧执行”系统,主要分为移动执行系统、阳光执行系统、执行网格协作系统三大系统并进行了操作演示。

据了解,移动执行系统提供执行规范的节点推送,与执行案件关联的智能推送等功能,使执行法官可随时、随地精准了解所承办案件当前执行阶段的执行规范、法律法规、专家观点、案例等知识。阳光执行系统为社会公众提供其涉及案件的相关信息及风险提示、案件进度查询、联系法官、执行轨迹查询、领导信箱、执行线索举报、执行法律规范智能推送、执行工具箱的功能。执行网格协作系统由法官向被执行人所在社区的网格员发出寻找被执行人行踪、财产线索等协助请求,网格员利用其人缘广、地形熟、消息灵的优势,调查获取相关的信息,并通过协作平台及时反馈给法官。

通过江油法院执行干警的讲解与演示,让大英法院执行干警对“智慧执行”系统有了清晰的认识,对大英法院开展 “智慧执行”试点工作的开展起到了积极的推进作用。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