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射洪法院:群众的称赞是法院执行工作的最高荣誉

www.scol.com.cn  (2018-02-02 20:43:2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李琴芳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詹熠 记者 李琴芳)“再次感谢你,秦法官,如果不是你熬夜加班做工作,我们是不可能把这笔钱要回来的”,申请执行人再一次对执行庭林兵庭长和执行干警秦刚表示感谢。

据了解,原告徐某某与被告周某某、涂某某买卖合同纠纷一案,经射洪法院依法调解,双方达成调解协议,由两被告限期给付原告徐某某下欠案款4万元。调解书生效后,两被告却与原告玩起了“猫捉老鼠”的游戏,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亦不与徐某某见面协商。万般无奈下,原告徐某某依法向射洪县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该案执行法官拿到案件材料后,仔细审阅卷宗材料,并确定了执行工作思路。经过大量的实地走访和多方找寻,终于将被执行人周某某传唤到法院。初到法院时,周某某态度强硬,坚称没有钱来履行义务,并语气蛮狠的说:大不了拘留我。面对此种局面,执行法官在做好释法明理工作的前提下,按程序及时向院领导汇报,鉴于周某某拒不配合执行的态度,法院依法决定对其司法拘留15日。

拘留期满后,被执行人周某某仍不愿履行义务,执行法官只好再次将其传唤到法院,一次又一次的做工作,讲明拒不履行人民法院生效法律文书确定义务的严重后果,在执行法官的感召和法律强大的威慑下,被执行人周某某终于表示认识到自己的错误,愿意积极履行义务,并做出承诺外出打工赚钱来还款。

在被执行人周某某外出务工的一年,执行法官时刻关注着其的动向,与其经常保持电话联系,询问其工作、生活情况。近日,周某某终于将案款4万元存入了法院案款专户,足额履行了法律文书所确定的义务。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