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射洪检察院:侦警合力 一行贿受贿案嫌疑人主动归案

www.scol.com.cn  (2017-12-05 17:30:0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聂艳萍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廖春蓉 记者 聂艳萍)近日,记者从射洪县检察院司法警察大队获悉,该院正在侦办的一起招投标行贿受贿案的嫌疑人之一李某已主动归案。

据了解,抓捕当天,嫌疑人李某家中有两名年近70的老人,嫌疑人又拒不开门,家中两位老人情绪异常激动,抗拒心理严重。大队长只好在门口对李某进行悉心劝导,对李某进行法律法规教育,让李某深刻的明白自身的错误。

同时,特警在楼下等候命令并守住各个出口,以保证李某无法逃跑。办案人员在经过数个小时的劝解,疏导,制定了数十条抓捕方案都无法劝说李某开门的情况下,大队长对当下情况的仔细分析过后,决定对李某放弃抓捕,但是给李某留下了亲笔字条,且留下了私人电话,动之以情,晓之以理。

次日,李某主动归案。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据悉,射洪检察院从招投标领域贪腐工作大局出发,始终将追逃工作列为履职重点之一,放在与办案工作同等重要的位置来谋划和推进,充分发挥自身作用,保障自侦办案成果,优先保障追逃警力、优先保障追逃经费,建立和完善了在逃职务犯罪嫌疑人信息数据库,加强对在逃犯罪嫌疑人活动轨迹的查询,及时准确掌握在逃犯罪嫌疑人的动向,制定追逃方案,加强信息研判,为追逃工作提供明确的思路。加强与公安、通信、边检等部门和外地检察机关的协作配合,多管齐下实施严密布控,提高抓捕效率和威慑力。

法警察大队在积极协助侦查部门查处贪污贿赂、渎职侵权犯罪的同时,不断探索追逃工作新思路,采取网上通缉、侦查协作等各种有效措施,着力推进在逃职务犯罪人员的追逃工作,为检察机关顺利查办职务犯罪案件提供了强有力的警务保障。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