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蓬溪:矫正人员玩失踪 撤销缓刑被收监

www.scol.com.cn  (2017-11-17 15:40:2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聂艳萍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聂艳萍)近日,文井镇社区服刑人员岳某被收监入狱,为自己的任性付出了代价。

据悉,2017年5月,岳某因非法侵入住宅罪被人民法院判处拘役6个月,宣告缓刑6个月,规定缓刑考验期间必须依法接受社区矫正监管。入矫报到时,司法所工作人员对其进行了入矫宣告,要求严格遵守社区矫正管理规定。

矫正期间,岳某于7月3日报到后就一直未和司法所联系,8月7日,司法所工作人员给岳某打电话,仍无法接通。询问岳某家人及其村干部了解情况,均不知其下落,岳某脱离监管超过1个月,严重违反《刑法》和《社区矫正实施办法》相关规定。

经司法所和矫正小组讨论研究,决定对其给予警告处分。此后几天,通过多方查找,8月14日,岳某的爷爷终于与其取得联系,由于岳某电话常常难以接通,监控定位时常不在线,为严肃矫正法规,彰显法律威严,文井司法所依法出具了撤销缓刑建议书并提交矫正中心批准。

原判法院经核实后于10月30日做出了撤销罪犯岳某宣告缓刑的执行部分,对罪犯岳某收监执行原判拘役六个月的裁定,并由公安部门将罪犯岳某追捕到案并移送到看守所执行刑罚。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