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遂宁中级法院召开民商事审判工作会

www.scol.com.cn  (2017-11-10 16:58:0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聂艳萍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谢晨辰 记者 聂艳萍)11月8日下午,遂宁中级人民法院召开了民商事审判工作推进会,会议总结了今年1月至10月民商事审判工作进展情况,并对11月至12月的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上,市中院纪检组组长蔡坤辰向与会人员进行廉政教育,指出了在民商事审判工作中容易出现的九项廉政风险点,并提出了相应的防范措施,要求民商事审判岗位的法官及其他工作人员严格依法办案,不要触碰廉政的红线。其次行装处处长李亚平对应收未收诉讼费的清理工作做了小结和安排;民一庭庭长姜红梅、民二庭副庭长姚梓佳、民三庭庭长任红兵分别总结本部门今年1月至10月的工作情况,并对下一步的工作重点做了表态发言,均表示会抓紧时间,认真完成本年度工作任务。

随后,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岳文通报了2017年各庭和各办案法官的审判质效数据、两个一流目标任务和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并就下一步工作做了相应的安排部署,要求民商事审判各庭在今年剩下的时间内要按院内安排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快办案进度,提高案件质量,补齐审判质效数据短板,进一步化解长期未结案,切实完成裁判文书上网和庭审直播、庭审公开任务,加强对基层法院业务指导,按时完成审判调研任务,推进大英法院的家事审判试点总结和在全市范围内推广,督促和帮助基层法院完成 “三型法庭”建设的检查验收及完善总结报告,加快推进破产案件审理。

最后,市中院副院长范芹指出,今年民商事审判质效较去年同期稳步上升,司法责任制改革效果显著,虽然工作繁重,但各民商事审判团队工作努力,队伍建设整体向好。

范芹要求,民商事审判各部门要加快办案进度,提升质效,力争取得优异成绩;要严格按照“两个一流”考核要求完成工作任务,要求达到一流的指标,必须达到。法官助理和书记员也要积极履行职责;要加强对基层法院工作的指导,年底前,必须去每个基层法院进行业务指导。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167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