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射洪县检察院组织收看2017全国政法干部学习讲座第三讲

http://www.scol.com.cn  (2017-09-30 18:58:0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聂艳萍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郑羽 胥乔 记者 聂艳萍)9月28 日下午,射洪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段雄带领院党组成员及各部门负责人收看了2017全国政法干部学习讲座第三讲——《新时期全球网络安全形势及应对》。讲座由360公司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周鸿祎主讲。

讲座中,周鸿祎通过“乌克兰电厂攻击”、“勒索病毒蔓延全球”等案例提出了“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的观点,他强调,网络安全已经不仅仅是网络本身的安全,更是国家安全、社会安全、基础设施安全、城市安全、人身安全等广泛意义上的安全。

期间,周鸿祎向干警们详细介绍了利用大数据方法打击网络犯罪,利用人工智能+智能硬件提升社会综合安全防控水平,及利用互联网+方式创新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等依靠网络技术推动政法工作高效开展的手段,以此强调掌握网络发展主动权的重要性。

周鸿祎建议,政法系统应建立网络安全人才队伍,加强自身队伍的专业化培训,同时还要建立相应的监督检查和责任追究机制。孟建柱书记要求,要在政法系统中建立网络安全前沿阵地,将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中,防患于未然。

会后,检察长段雄再次召集院中层以上干部强调相关工作,他指出,要充分认识到中央政法召开此次讲座的重要性。我院正处于进一步加强信息化建设的关键节点,在此过程中,要注意信息网络与安全保密系统同步建设,同步应用,不能顾此失彼。同时,全体检察干警都要严格要求自己,提高警惕性及安全防范意识,培养良好规范的操作使用习惯。

通过此次学习,干警们纷纷表示切实感受到了深化网络安全危机意识、责任意识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全面维护网络安全从自身做起刻不容缓。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