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射洪:潼射派出所开展校园法制讲座增强学生法制意识

http://www.scol.com.cn  (2017-09-18 17:25:2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欧欢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讯(王林军 记者 欧欢)为使辖区青少年更好的树立“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的良好意识,进一步增强法制观念,营造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近日,射洪县公安局潼射派出所指导员吴文洪深入潼射小学开展校园法制讲座活动。

根据青少年犯罪特点,指导员吴文洪对现在社会和生活中未成年人身上存在的不良行为的种类及其原因进行了分析,并指出了不良行为的危害性,以此告诫全体学生要从小做起,从现在做起,养成良好习惯,拒绝诱惑,努力学习法律知识,预防违法犯罪。

为了调动同学们的积极性,在讲授过程中,吴文洪还采用趣味问答、举例等互动的形式,讲述了什么行为是不良行为、未成年在遇到违法犯罪行为时应该怎么自我保护或举报,以及各类消防常识等内容,使听讲学生积极参与到讲座中来,把枯燥、生硬的法律知识生动的展现在同学们面前。

据了解,通过此次讲座,再一次让辖区在校生对法律法规有了新的认识,增强了法制观念。同时进一步提高了自我保护意识,受到了校方的大力支持和好评。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