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聚焦服务人民 提升服务效能——大英法院践行“四对照四提升 做忠诚卫士”

http://www.scol.com.cn  (2017-09-15 15:46:1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聂艳萍  


(向五方农田村小学捐赠爱心款5000元)

(毒品犯罪审理现场)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王迪 记者 聂艳萍)近日来,大英法院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县委政法委要求,全面开展“四对照四提升 做忠诚卫士”专题教育活动,践行“为人民服务”宗旨,在全院干警中掀起了一股争先创优的热潮。

大英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邓刚要求全院干警,对照“为人民服务,提升服务效能”,全院必须从思想上拧成一股绳,不论是在审判工作中,还是在扶贫工作等方面都必须把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贯穿始终,多学先进经验,多读系列讲话,多看优秀著作,转变思想作风,明确自己人民公仆的职业定位,做党的忠诚卫士,维护公平正义,维护人民合法权益,维护一方社会和谐安定。

    聚焦服务人民 凝聚思想共识

    8月16日全院召开“四对照四提升 做忠诚卫士”专题教育动员部署大会动员会后,各业务庭室再次组织干警习,传达文件精神,统一思想,落实措施,拟定常态化学习方案。

    聚焦服务人民 网上立案便民

    为减少群众诉累,大英法院积极推行网上立案,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申请人登录四川法院网上诉讼服务中心,按提示操作即可在网上申请立案。大英法院收到当事人的立案申请后,第一时间对立案材料进行审查,审查通过的即刻通知申请人移交诉讼材料并缴纳诉讼费正式立案;对不符合立案条件的,及时回复当事人并说明事由,避免当事人因为材料不全而来回奔波,大大减少了当事人的诉累。

    聚焦服务人民 提升庭审质效

    为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大英法院坚持不断提高庭审质效,积极接受全市法院庭审评查。庭审评查员从庭审程序、庭审能力、庭审礼仪、综合评价等方面对我院庭审质量进行现场评分,随后组织召开讨论会,对存在的问题深入剖析,合议庭成员接受建议意见并提出整改措施。

    聚焦服务人民 维护胜诉人合法权益

    大英法院快速反应、迅速集结,在全省“执行大会战”中组织执行干警85名,出动车辆8辆,集中办理14件“硬骨头”执行案件,执结10件,执行到位173.927万元,约谈17人次,拘留4人次,拘留后1人主动履行义务,1人与申请人达成分期履行和解协议。

    聚焦服务人民 维护社会和谐安定

     群众的安全感是幸福感的重要来源之一,大英法院全面拉开为期四个月的刑事审判专项行动。深入开展打击毒品、非法集资、盗窃、诈骗、“两抢”及涉扶贫领域犯罪专项行动,严厉打击、严密防范犯罪,有效遏制犯罪高发、频发势头,对突出问题重点整治,强化防范和社会面控制,完善防控体系建设,力争实现毒品、盗窃等犯罪频发的局面得到明显改观,促进社会治安形势持续好转,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

    聚焦服务人民 脱贫攻坚不松懈

    大英法院始终坚持把扶贫工作放在重要议程,在繁重的审判工作之余,多次深入帮扶村开展调研、帮扶。9月5日,调研组再次来到星宿沟村,了解到村企业的淡水鱼和几户贫困户的生猪、鸡鸭已达到出售标准,但尚未找到销路,大英法院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刘艳军当即现场与超市、食堂等单位联系收购,为群众和村委会解决了难题,受到群众赞许。

    聚焦服务人民 合力监护相伴成长

    五方农田村小学是大英法院对口帮扶村小,现有留守儿童25人。大英法院院党组了解到该校的实际困难,立即拨付爱心款5000元以保障留守儿童用餐营养,嘱咐校方务必要把经费用在实处,鼓励留守儿童要充满希望,认真学习知识,树立远大的理想抱负,勇于挑战困难,成长为有用之人。他保障留守儿童用餐营养。

     邓刚强调,全院干警要保持高度觉悟,把“四对照四提升,做忠诚卫士”学习教育活动内涵贯穿始终,不得搞走过场、算指标、虚浮夸的花架子,要常态化、深入化、细致化地切实推进。要敢于担当,直面问题和缺点,深入剖析给出整改办法,在学习教育中不断提升自身素质和能力,保证大英法院队伍先进性和纯洁性。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