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船山区司法局严格执法管理 推动公正廉洁司法

http://www.scol.com.cn  (2017-09-04 13:32:0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高德芬)今年以来,船山区司法局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及省市区纪委的各项会议精神,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与推进局班子建设和队伍建设结合起来,与推进机关党员作风和基层所务工作结合起来,全局上下形成遵纪守法、秉公执法、切实普法的良好工作局面。

修订完善执法考核办法

建立《政府公益法律服务站志愿者考核办法》、《律师、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参与信访工作的考核办法》、《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管理办法》、《基层法律服务所管理办法》、《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协会管理暂行规定》。按照每月评查、每季度集中评比的方式,对法律援助案件、公证案件、人民调解案卷、律师承办案件进行严格评查,以案卷规范化推进办案质量的提高。7月,对遂州律师事务所及注册执业律师、5个基层法律服务所以及24名法律服务工作者进行了半年度考核并通过审核。

规范法律援助案件办理程序

在已有的法律援助中心《案件承办汇报制度》、《案件统一受理审批制度》的基础上,推行司法部法律援助信息管理系统,通过电子化规范管理各个环节。对开庭审理案件到庭旁听,掌握情况,协调办理。加强案件跟踪,在《告知单》中明确当事人权利义务,注明投诉电话,逐案发放办案质量监督卡,回访当事人满意度。

强化执法监督推进司法公开工作

局纪检组与各中层部门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将行政执法监察作为监督检查重点,定期不定期抽查,加强内部层级监督。以遂宁船山司法行政网、区政府信息公开网为主阵地,及时公开党务政务,重点公开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以及单位执法内容、执法程序、流程图、办事时限、收费项目和标准,公开执法监督检查投诉电话,增加工作透明度。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