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遂宁市司法局多措并举助力环境保护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7-08-17 15:46:0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高德芬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高德芬)6月5日,遂宁市司法局在中央商务区百福广场举行了遂宁市2017年度“6•5”环境日纪念活动,设置宣传展板16块,宣传咨询台10个,共发放宣传资料1万余份,受教育群众2万余人次。

将环境保护法、噪声污染防治法等环境保护法律法规纳入“七五”普法规划,是全市法治宣传教育的重点内容。以“法律七进”活动为契机,开展形式多样的法治宣传活动,“6•5”环境日纪念活动只是其中一个。同时,创新宣传形式,制作法治电视节目《伸向母亲河的黑手》、《携手共管美丽遂宁》,采用身边发生的案例,通过律师解读深入浅出阐释环境保护相关法理知识,让广大观众受到教育。

针对环境保护纠纷不断攀升的现状,积极探索在五个县(区)分别成立了环境保护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加强环境保护纠纷的预防和调处,解决辖区内影响群众生产、生活、生命健康安全等各类环境保护、环境污染纠纷,今年以来,全市人民调解委员会共接受环保纠纷案件34件,调解成功34件,调解成功率高达100%。

通过“法律服务直通车”、“专题学习讲座”、“法律体检”等形式,面向各类生产经营企业,上半年组织开展涉及环境保护的“送法进企业”活动800余场次。积极助推优秀律师、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与310家企业签订法律顾问合同,为企业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从源头上规避因决策失误或决策风险造成环境污染问题。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