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大英法院开展处突应急演练

http://www.scol.com.cn  (2017-07-27 15:58:0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聂艳萍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聂艳萍)7月24日下午,大英县人民法院开展处突应急演练。

演练结合法院审判工作实际,通过模拟民事审判过程中当事人或旁听人员冲击法庭、扰乱庭审活动;上访人员酒后混入办公楼,企图伤害法院司法工作人员等突发事件,检验法警大队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速度和处置能力。

在模拟民事审判过程中当事人或旁听人员冲击法庭、扰乱庭审活动中,当事人和旁听群众不服判决,情绪激动,不顾值庭法警的警告和阻拦暴力冲击法庭,扰乱法庭秩序。面对这一突发状况,主审法官立刻下令将闹事人驱逐出法庭,值庭法警立马用对讲机请求支援,备勤法警迅速赶到事发法庭,在警告无效的情况下,利用警棍、盾牌等将闹事当事人和群众驱离法庭。

在模拟上访人员酒后混入办公楼,企图伤害法院司法工作人员中,醉酒上访户尾随我院工作人员混入办公楼,被值班法警发现,要求其说明来意及出示相关身份证件,醉酒上访户接机生事打砸办公用品,值班法警立刻拿出对讲机请求支援,备勤法警迅速赶到事发地,在警告无效的情况下,利用盾牌、腰叉、手铐的将其强制带离。

此次演练,法警在接近实战的现场,反应迅速,分工明确,处置快速得当、程序合法。充分展示了大英法院法警队的风采。

据了解,大英法院将定期开展应急处突演练,模拟贴合法院审判执行工作实际的突发事件现场,将应急演练方案实战化,有效提升法院干警的安全防范意识和突发事件处置能力。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