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拒履行判决 大英法院强制腾退9亩涉案土地

http://www.scol.com.cn  (2017-07-27 15:53:0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聂艳萍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聂艳萍)7月27日上午6点,大英县人民法院组织了90余人集中开展一起土地承包纠纷案件的强制执行工作,从进场到交付1个小时内全部完成,9亩涉案土地全部清场,土地现场移交给了申请执行人。

2015年11月,申请执行人与金马港公司签订了园艺农场土地承包合同,承包9亩土地用于种植经济作物。被执行人罗某是原园艺农场职工,罗某与其妻姜某擅自占有申请人承包经营的土地,并自行种植农作物,致使2015年下半年至今申请人不能从事种植经营,给原告造成了经济损失,后经镇政府以及园艺场原土地管理权所属的金马港公司多次调解无果。

2016年4月,原告李某对罗某和姜某提起诉讼,经公开开庭审理后,法院判决罗某、姜某立即停止在原告李某所承包的9亩土地范围内新种植其他作物,并限其在判决生效后10日内退还土地,赔偿李某经济损失。但因二被告在讼争土地范围内种植了玉米,考虑到该批农作物临近收获期,限其在2017年7月2日前将上述农作物收获后将所侵占的讼争土地向原告返还。

二被告不服,上诉至遂宁市中级人民法院,后中院作出判决,对原判决予以维持。

被执行人在法院发出通知、张贴公告、执行干警多次到家劝解等一系列执行措施下扔拒不履行,在该土地上一茬接一茬继续种植农作物。直至限期逾时,二被告人仍拒不履行,继续在侵占的土地内耕种,原告李某向大英县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大英县法院执行法官们经研究决定实施强制执行。强制执行工作紧锣密鼓地展开,大英县法院派出包括执行局、法警、该案承办法官、纪检监察干警等30余人,并邀请政法委、人大代表、检察院干警等到现场对执法行动进行监督,委托专业人员实施清场工作。

执行完毕后,所有成员有序撤离,整个执行过程中未出现冲突和意外。此次强制执行行动时大英县人民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攻坚战中又一重击,该院将继续积极开展执行案件集中清理活动,明确任务指标,充分运用各项强制执行措施,降低积案数,提高执结率,实现执行工作良性循环,实现最高法,省高院确定的在两年之内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攻坚战的工作目标。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