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遂宁市环保局开展利剑斩污专项行动

http://www.scol.com.cn  (2017-07-13 15:40:4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  

监测人员对富禹公司总排口废水进行采样

监测人员对新绿洲公司外排废气进行监测

为改善环境质量、解决突出环境问题,并在全市范围内形成打击环境违法犯罪行为的高压态势,市环保局将在全市范围内容开展利剑斩污专项行动,行动代号为“2468”,即成立2个行动小组,灵活运用4个配套办法,用6个月时间,每月排查8个污染源。

7月11日,市环境监察执法支队组织了首次利剑斩污行动,7名执法人员和市环境监测中心站6名监测人员参加了行动。行动采取突击检查和夜查方式开展,利用移动执法系统,开展科学执法、规范执法、铁腕执法。

执法人员检查富禹公司环评、三同时执行情况,危废管理,排污许可等情况

此次行动突击检查了遂宁富禹工业废水处理有限公司。检查发现,该公司存在污水收集管网改造项目提出的环保措施未完全落实,环保精细化管理不到位,污水处理单元的运维、在线监测仪的日常管理、危险废物暂存不规范,环境管理台账逻辑性规范性不够等11个环境管理问题。

监察执法人员对新绿洲印染公司废气排放口进行检查

此次行动夜查了遂宁市新绿洲印染有限公司。检查发现,该公司环保精细化管理不到位,在线监测仪运维记录和危险废物台账记录不规范、存在跑冒滴漏现象、废水废气在线设备更换后未完成验收等14个管理问题。

执法人员检查新绿洲印染公司废水在线

执法人员现场要求两个公司在30天内将问题逐一整改落实到位。监测人员对外排废水、废气进行了采样,是否存在超标排放污染物行为待排放废水水质监测结果出具后另行判定。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