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射洪县法律援助中心“三着力”推进“民生工程”落实

http://www.scol.com.cn  (2017-07-07 08:56:3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高德芬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高德芬)射洪县法律援助中心着力扩大法律援助范围、着力提高法律援助质量、着力加强法律援助保障能力建设,积极推进“民生工程”落实。

持续扩大法律援助覆盖面 惠及更多困难群众

将法律援助工作和脱贫攻坚工作相结合,将全县建档立卡贫困户全部纳入法律援助范围,对申请法律援助的建档立卡贫困户经济状况免予审查。今年上半年,受理法律援助案件144件,达年度目标任务的65.45%;办理援助事项1203件,受援人数1491人次。开展“农民工专项维权”活动受理案件37件,为贫困户提供法律援助18件。

全程跟踪 建立案件办理质量监控机制

落实首问负责制、服务承诺制、限时办结制等“三项制度”,加强对援助前、援助中、援助后“三个环节”的质量管理,在服务能力的可靠性、服务行为的规范性、及时性、有效性和受援人的满意性等五个方面下功夫,确保法律援助的办案质量与普通法律服务质量标准一致。积极探索网上受理法律援助案件新途径,网上受理援助案件5件。

持续加强法律援助工作站建设 完善法律援助工作服务圈

今年上半年新增规范化法律援助工作站3个,全县规范化法律援助工作站总数达23个。优化工作流程,对有特殊困难的受援对象推行电话申请、上门受理等服务方式,提供上门服务11次。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