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大英县法院腾退租赁房屋 得到群众支持

http://www.scol.com.cn  (2017-06-27 09:36:5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聂艳萍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聂艳萍)6月23日下午,大英县法院顺利执行唐某与钟某租赁合同纠纷一案。协助腾退钟某违约占用的门面房3间和2层框架房屋3间,整个腾退过程规范有序,得到群众的支持与理解。

据介绍,钟某租用唐某的门面房开理发店,约定租期5年,租金按年支付,钟某在支付了第1年的租金后,拒不支付后续租金,唐某与其协商多次无果后,将钟某告上法院,法院判决钟某腾退房屋。钟某拒不履行生效判决书确定的法律义务,唐某申请强制执行。在执行通知书和强制腾退公告的期限内,钟某以多种理由拖延腾退,使得执行案件进展缓慢,在执行干警多次传唤钟某前来说明情况,向其告知不履行判决书的严重法律后果,同时将其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后,钟某摄于法律的威严,自愿腾退房屋,申请法院监督腾退工作。

此次房屋腾退过程公开透明,全程录音录像,同时,大英县人民法院邀请大英县检察院、大英公安局,大英县花园社区的工作人员和群众代表进行现场监督。物品清单、移交笔录均由执行员、被执行人钟英、监督人员签字确认。

此次房屋腾退取得圆满成功,得益于事前的充分准备。在启动腾退前,法院已经拟定了详细的腾退预案,各自分工明确,目标清晰,使得腾退过程井然有序;同时,向围观群众解释清楚,阐明案件情况,得到群众理解支持,现场没有群众起哄、吵闹,经过搜集整理的资料反映,群众普遍认为钟某以前不履行义务的行为是不正确的,现在进行房屋腾退是应尽的义务,法院就是应该维护法律的权威,不能让失信“老赖”太过嚣张。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