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射洪县公安局金家派出所开展“大喇叭”防范电信诈骗宣传

http://www.scol.com.cn  (2017-06-26 17:00:3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毛中胜记者 欧欢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讯(杨雄 记者 欧欢)为增强居民防范各类电信诈骗的意识,切实保护好人民财产安全,近日,射洪县公安局金家派出所积极协调金家镇广播站利用广播大喇叭开展制作了一期防范电信诈骗专题宣传,收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期间,民警介绍了电信诈骗的概念、类型、特点,重点介绍了“冒充熟人诈骗、发布虚假信息诈骗、冒充司法人员诈骗、盗用QQ诈骗”等七大类电信诈骗犯罪,并结合辖区内发生的案例,生动讲解了犯罪分子如何实施犯罪及群众如何落入诈骗陷阱的事实。通过详细讲解,为广大居民揭开了电信诈骗的层层面纱,将电信诈骗分子利用当事人贪财心理和畏惧心理进行诈骗的伎俩公之于众。

随后,民警用浅显易懂的语言着重介绍了电信诈骗的防范措施:一是要广大市民增强防范意识,保护好个人信息,尤其是银行账户密码等重要隐私不能轻易告诉他人,在进行账户交易时更要核对好资金用途和对方名称,做到先核对后转账,万不可先转账再核对;二是不要有贪财心理,面对各种利诱,要坚信“天上不会掉馅饼”,没有不劳而获的好事;三是不要有畏惧心理,犯罪分子冒充公检法机关的工作人员以犯罪为名实施诈骗,一定要核对,可以直接拨打110咨询。犯罪分子冒充黑社会进行恐吓等诈骗要做到不予理睬,身正不怕影斜,如有需要可咨询或求助于公安机关。

据悉,此次节目的播出,强化了防范电信诈骗的宣传,进一步普及了相关法律知识和防范方法,提升了更多群众主动防范电信诈骗的意识,取到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