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遂宁市大英法院首次在中国庭审公开网直播

http://www.scol.com.cn  (2017-03-23 18:45:4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陈岳海记者 李琴芳  

(庭审直播现场)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王晓荣 董甜 记者 李琴芳)3月22日,遂宁市大英县人民法院开庭审理了一起贪污罪案件。与以往不同的是,此次庭审是该院首次在中国庭审公开网进行全国网络视频同步直播。此次直播标志着大英法院网络庭审直播工作全面启动,成为该院应用网络技术、践行司法公开的又一新起点。

据悉,遂宁市大英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邓刚自加入审判团队以来,再次担任审判长,公开开庭审理了被告人张某犯贪污罪一案。庭前,邓刚对案件认真阅卷、熟悉案情,与合议庭成员共同讨论,并制定了详细的庭审计划。庭审中,在法庭调查阶段,审判长组织控辩双方分别对被告人讯问、发问,公诉机关以多媒体示证的方式展示了本案相关证据,使得证据一目了然,经过庭审质证,合议庭评议后对证据进行了确认;在法庭辩论阶段,审判长根据案件审理情况,总结案件辩论焦点,组织控辩双方围绕焦点进行充分辩论,充分体现了庭审实质化,整个庭审过程井然有序。

随着司法体制的不断改革,司法理念的不断更新,社会对司法公开也有了迫切的要求。只需通过网络,你可以随时随地同步观看整个庭审过程。庭审直播是审判公开的一个重要环节,是体现司法公正的内在要求。

下一步,大英法院将藉以此次审判为契机,积极开展案件庭审直播工作,不断扩大审判信息化应用的覆盖面,使庭审直播逐步成为常态,以公开透明的司法活动和畅通有效的沟通方式,赢取群众信任,不断提升司法公信力。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