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射洪县司法局开展3.15消费者维权法治宣传

http://www.scol.com.cn  (2017-03-17 18:01:3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陈岳海记者 聂艳萍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李丹 熊廷 记者 聂艳萍) 3月15日,是第35个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为引导群众理性消费,让他们懂得怎样去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提高辨真识伪的能力和依法打假维权的意识,射洪县司法局组织各片区司法所、部分律师事务所分别在新世纪广场和各乡镇场镇设置法治宣传站开展“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法治宣传活动。

围绕“3.15”这一主题,各法治宣传站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法治宣传活动。悬挂“认真贯彻‘消费者权益保护法’”、“扎实推进依法治理,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等宣传标语;在主街道上巡回连续进行广播播放,播放内容既有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又有交通法、食品安全法等;发放了“消费者权益保护法”、“食品药品安全注意事项”、“农民工法律援助服务”、“残疾人法律援助服务”、“老年人法律援助服务”、“妇女法律援助服务”等贴近群众生活的宣传手册11000余本、宣传折页800余份;开展现场法律咨询,每个宣传站均配有律师或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为群众解答相关法律,共提供咨询140余人次。

通过此次活动,增强了群众的法治意识和法律观念,提升了居民依法理性消费和依法维权能力,为构建我县和谐的消费环境、服务射洪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