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磨溪派出所“四个狠抓” 提升窗口服务质量

http://www.scol.com.cn  (2017-03-07 21:54:0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陈岳海记者 聂艳萍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聂艳萍)今年以来,磨溪派出所窗口业务办理量明显增多,为了更好的方便群众、服务群众,磨溪派出所坚持立足岗位职能职责,创新举措,提高窗口业务办理效率,通过“四个狠抓”提升窗口服务质量,树立好窗口民警服务形象。

一是狠抓服务态度,注重热情服务,提升群众满意度。在办理窗口业务过程中,注重微笑服务和热情服务,努力实现服务方式“零距离”、服务质量“零差错”,做到服务群众无间隙,同时推出便民措施,即对农村孤寡老人、残疾人等特殊群体实行上门服务,对外出务工人员、高考学生开展延时、错时服务措施,用实际行动为群众提供亲情化、人性化的窗口服务。

二是狠抓内外监督,规范业务办理程序,开门纳谏促改进。结合春节期间治安防控、安全检查等群众性工作增多,民警通过实地走访辖区居民、与群众面对面交流等方法,倾听群众对所内窗口业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同时积极向群众宣传和解释窗口业务的相关规定,争取群众对公安工作的理解和支持。同时对外设立服务举报监督电话,对内建立窗口民警工作定期抽查考评制度,以促进窗口业务的规范化办理。

三是狠抓工作纪律,耐心细致零失误,增强民警责任感。民警在窗口服务过程中,要严格规范办证、上户等工作程序,做到耐心细致,杜绝工作中的漏洞发生。以落实好档案资料的管理规范,及时完善和归档各类户籍档案,按类装订并妥善保管,确保鉴定档案资料的安全存放。规范办事程序和收费标准,在服务大厅向群众公开各类业务办理条件、时限、程序等,使各项制度统一规范,公开透明。

四是狠抓作风改进,切实为民做实事,树立良好窗口形象。在窗口业务办理过程中,要求民警主动热情,态度和蔼,使用文明、规范用语。在工作时间要按时到岗、按规定着装上岗,保持警容严整,树立好窗口民警良好形象。对于群众办理的业务,手续齐全的,当场办理,因手续不齐全,不能当场办理的,向群众明确告知应当完备的手续,确保群众第二次办结,杜绝让群众跑第三趟。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川报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