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遂宁市法院系统召开全市执行工作推进会

http://www.scol.com.cn  (2017-02-19 15:39:5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陈岳海  

遂宁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谢荣阳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董甜 记者 李琴芳)2月17日下午,由遂宁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谢荣阳主持的全市法院执行工作推进会在大英法院召开,来自全市各法院执行局负责人参会。

会议主要就“一年内基本解决执行难”推进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分析,并就下一步执行工作提出了要求。会上,来自全市各法院分管执行工作的领导、执行局局长结合实际工作中遇到的情况作交流发言、提出存在问题。

会议指出,2016年,射洪法院和大英法院被确定为“一年内基本解决执行难”重点推进法院,在全市各执行局人手不足、车辆不够、装备欠缺、被执行人的不配合甚至规避执行等情况下,两家法院勇当排头兵,整合资源进一步加大司法公开力度,进一步创新执行模式,挖掘潜力探索执行联动威慑机制,倒逼失信人自觉履行义务,促进诚信社会建设,为全市法院解决执行难工作积累了许多宝贵经验。

谢荣阳强调,2017年是推进司法体制改革的攻坚之年,是“基本解决执行难”的决战之年,距离省高院提出的“两年内基本解决执行难问题”的目标进入倒计时。对下一步的执行工作,他提出几点要求:一是广大执行干警要加强学习,在办理案件的同时,要学习相关的法律法规知识,提高自身的业务水平;二是同志们在执行工作中,要严格按照规范执行的标准来要求自己,坚持阳光执行,让当事人的权益得到保护;三是要全市法院一盘棋,坚持四个基本,打响执行攻坚战,将解决执行难的工作推上新的高度。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四川在线在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