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射洪县公安局法制大队热心为民喜获赞

http://www.scol.com.cn  (2017-02-04 19:07:1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陈岳海记者 欧欢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讯(杜璐 记者 欧欢)2月3日上午,新年长假后的第一天,射洪县公安局法制大队一大早便收到来自该县瞿河乡村民税某夫妇送来的“公正执法、热心为民”的锦旗,为开年法制工作拉开了崭新的序幕。

时间追溯到2015年,税某因急于让女儿上军校读书,拿出家中存款6万元钱让李某去打点关系,但到新兵入伍很久都没有收到女儿工作落实的消息,税某便向李某追要6万元的打点费,但李某迟迟不予回应,税某最终找到公安机关寻求帮助。在射洪县公安局信访接待室的引领下,税某夫妇来到法制大队办公室,在按正规程序了解相关情况后,民警认定李某的行为已涉嫌诈骗,并当场向税某夫妇讲解了诈骗的相关法律常识,同时建议其向射洪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报案处理。目前,税某夫妇已通过法律程序追回6万元损失。

据了解,射洪公安局法制大队每年接待群众来访咨询量达上百余人次,对待每位来访群众,法制民警都确保秉承公心、倾心为民。他们不仅向群众宣讲法律法规、让群众了解办案程序,还让群众少跑冤枉路、得到真实惠。

射洪公安局法制大队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的工作还得更扎实细致一些、语言还得再亲民务实一些、行动还得再迅速果敢一些。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四川在线在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