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妙龄少女手臂骨折玉镯卡手  遂宁消防战士不负重望

http://www.scol.com.cn  (2017-01-13 21:05:0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陈岳海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消息(记者 张静)1月12日20时29分许,头陀寺中队接到一女子报警,原来该姜姓女子因昨日出车祸,导致左手小臂骨折,医生在治疗时发现手镯影响了骨折部位的固定,但因手臂肿胀,手镯无法取出,于是医生建议请求消防队帮助。

经现场观察了解,消防官兵发现该女子的手镯材质是玉的,其左手小臂和手掌都已经出现了肿胀现象,如果强制将手镯取下,可能对该女子的手臂造成二次伤害。因此,官兵建议直接将手镯敲碎,既节省救援时间,让该女子尽快接受治疗,又能有效的防止救援过程中造成二次伤害,该女子一家均表示赞同。

消防官兵迅速将该女子左手稳稳拖住,在确定该女子骨折部位后,将手镯移动到离骨折部位最远处,由一名战士双手将手镯固定住,防止破拆时滑动,对该女子造成二次伤害。由一名班长利用速断器将手镯剪出一个口,随后轻松将手镯取出。

该女子一家连声向消防官兵道谢,随后交由医院进行下一步治疗,此次救援迅速,得到了周围群众的一致好评。

(四川在线遂宁频道新闻热线:0825-2988219 微信爆料:四川在线在遂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